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

大整修

Posted on 晚上7:27 by ALEX

大整修

2011.4.10 住了二十幾年的房子,陸陸續續開始損壞,首先是2F外牆有裂痕,颱風時會滲水有壁癌,而平房的鐵皮屋頂也慢慢鏽蝕,掉落的鐵屑會有危險,所以就從三月開始要慢慢開始整修。

預估要改頭換面要花費的$$$不少,所以盡可能的家裡可以自行整修的水電都靠自己來DIY,不能的再外包給其他廠商,首先開始DIY動手就是平房屋內的天花板。

說是DIY,實際省到的就是人工費用,天花板的材料還是要自行去材料行買,由於家裡本業是做家具,所以該有的工具都有,裝潢的師傅就請姑丈來幫忙。整個天花板工程 利用周休二日來做,每個區域裝潢就要花上一天時間,總共花了6天才完成。





裝潢的過程很長又沒時間拍照記錄,所以這次就用了【縮時攝影】來拍攝,利用免費軟體【Dorgem】搭配小筆電130萬畫素,設定每30秒拍攝一張照片,最後再把照片合成影片。
最後完成了很炫的【縮時攝影 Time Lapse】,長達6天的工作量濃縮成短短8分鐘的影片。

小筆電只要有持續電源,軟體好設定後設置固定的視角,就不用管他開始開工啦,最後製成影片。

除了PC用的【縮時攝影】軟體,也有智慧型手機的APP可使用,反正原理也都一樣定時拍照,由於手機Nokia 5530的拍照是300萬速+自動對焦,所以也利用手機拍成【清晰版】缺點就是手機太小,視角/鏡頭很容易位移,還有手機架設地點不好固定。

裝潢室內天化花板完後,接下來就是戶外的鐵皮屋頂了,還有2F-3F補強防水工程。這些就沒辦法DIY,就只能外包讓專業的來。
















戶外完成後換屋內,所有的牆壁重新油漆一次。剩下只剩窗戶/門簾的換新,再來就是自己房間的改造了,由於之前就已經先裝潢好隔間,這次又重新油漆過,接下來要準備裝一個拉門(活動隔間)。剩下的就是讓我自由發揮啦。

先想想要這樣DIY設計自己的房間,有時間得先畫個3D模擬圖,再慢慢地改造....
想裝 LCD TV、沙發....但最終還是要....$$$$$$$$$$$$$


2011.5.15 update





No Response to "大整修"

Leave A Reply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